沉砚眠眠

一句话,我的cp是真的

【初遇】“你是什么我便喜欢什么。”

*如果一开始璇玑就知道司凤是妖,那浮玉岛这里就没有受伤的小鸟了。


*非重生,私设不周山司凤被若玉重伤后,龙晶封印那里被璇玑发现。


*唔,也许可能大概,会有后面的后续(就是剧情向的衍生后续,只不过是按照我的脑洞的后续……)

------------------------------------

柴房内药香弥漫,浓褐色的汤汁在砂锅内咕嘟咕嘟的冒着泡,苦涩的药味瞬间盈了璇玑满鼻。


她六识初开,是能闻到这味道的。


可璇玑此时却无心分辨这对她而言的陌生味道。


她只是觉得,好苦。不是味觉和嗅觉带来的苦楚,而是从心里传来的苦味。


不周山结界外司凤一袭墨绿衣衫被血染红的样子不断的在她脑海里出现,一想起司凤受伤后气息奄奄的模样,她的心就怕的发颤,泪珠也不自觉的会从眼眶里坠下来。


她忙抬手把眼泪拭去,顺带着把手上不小心沾上的炉灰也擦在了白皙的脸上。


她从不知她这般能哭。


药味愈来愈浓,已经熬的差不多了,她得快些去给司凤送过去。


“红姑姑,药熬好了,我先去给司凤送药了。”璇玑盛好药跟影红打了声招呼便急急忙忙的出了药房。


只余药房里影红的一声叹息和药香缠在一处,慢慢消逝在房内残余的热气里。


“这孩子,怕是一颗真心都栽在禹少侠身上喽……”




房间内的血腥气浓的呛人。


璇玑喂给司凤的良缘花灵力与司凤体内的真气相冲。良缘花灵气太强,堵在心脉处无法疏通。倘若任其冲撞五脏六腑,司凤必会灵力郁结,心脉俱损。


他是妖,是拥有十二羽金翅的金赤鸟。与寻常那群食人精血修炼成形的妖不同,他们金赤鸟一族血脉正统,身份高贵,是拥有天界神力的妖族。


妖力全开的十二羽金赤鸟,足以与战神相抗。


也正因体内的天界神力,所以才会与同属天界神物的良缘花相冲撞。


小银花护主心切,将他肋下离泽宫寻来掩盖妖力的龙晶封印开了两颗,好让灵力相融。可谁知龙晶封印一开,他体内的妖力竟争先迸发,他重伤在身,无法压制妖气,额上鲜红的妖印闪闪烁烁。


他修为深厚,妖力更是深不可测,如今虽只开了两颗龙晶,妖气已然强劲。


以小银花的修为根本无法重新封印龙晶。他只得吩咐她去寻柳意欢,自己暂时压制妖气。


司凤身上已经被汗水浸透了,胸口处也重新晕出一朵血花,他却浑然不觉般仍蓄力施法,试图封印龙晶。


可身体本就是强弩之末,加上体内灵气乱窜,怎么可能成功封印龙晶?


沾了血的龙晶封印“吧嗒”一声落在地上。


“司凤!”


同一时刻,璇玑的声音远远的从廊上传来,声音又软又甜。


璇玑来给他送药了。


司凤猝然抬眸,额间的妖印绽出金色的光。


如今他的力量根本压制不住,妖气如此浓厚,以璇玑对妖气的敏感定会察觉到。更何况他刚刚在门外设了结界,无缘无故的出现结界……


“司凤!司凤!”璇玑本端着药直接去推门,不曾想却被一层结界挡在外面。


她心里咯噔一下,这里怎会有结界?


难道是天墟堂的妖想趁司凤重伤之际赶尽杀绝?


璇玑更急,忙施法破结界。可这结界竟似一族秘术,一时难以突破。


房内司凤心中更乱,顾不得额上红的出奇的妖印。一咬牙从丹田处调出一股真气,金色的灵力自指尖绽出,掉在地上的龙晶封印再次浮在半空中。


没有办法,他只能调动妖力来封印龙晶了。现在结界还尚且能挡住妖气,但以璇玑的力量很快就会破开结界,届时便一定会闻到这般浓厚的妖气。


如果璇玑看到他这副样子,他该如何解释?


念及此,金色灵气更加逼人。龙晶已缓缓向他肋下移动。可十二羽金赤鸟的妖力太强,一催动内息大量的妖气便倾泻而出,刹那间便催动了廊上所有的风铃。


更惊动了璇玑。


“妖气?”璇玑大骇,她能根据妖气分辨出这妖的大小,如果那妖在房里妖气便这样强,只怕是比千年紫狐更难缠的大妖。司凤现在又昏迷不醒……


璇玑焦急,身体下意识催动了战神之力,略一施法,结界便一片片破碎开来。


她顾不得药,连忙提着裙摆往里屋跑。


屋内空无一人,只余地下一摊黑红的血渍。


她顿时红了眼睛,握紧拳头逼自己冷静下来。


这屋里妖气浓郁,窗户紧闭,那妖一定还在。也就是说,司凤没有被他带走。


她眉眼冷冽,伸手召出了定坤,一步一步往屏风处走去。


妖气是从屏风后发出来的。


“我不知道你是何来路有何目的,我只奉劝你别打司凤的主意。你若现在出来把司凤交还与我,那我便放你一条生路。你若执迷不悟定要伤他,我便让你死无葬身之地!”


她的声音如夹杂着霜刀,令人闻风丧胆。仿佛平日里与司凤说话时软糯糯的人不是她一般。


司凤站在屏风后,手里紧紧攥着那两枚龙晶封印。唇角扯出一抹自嘲的弧度。


真的要以这样的方式与她坦白吗?


定坤的剑气越来越霸道,因为定坤离他只有一步之遥了。


恐怕再不出去,这丫头根本不看“妖”是谁,定会先拿定坤砍上一剑。他苦中作乐的想,以他现在的身体,挨上定坤一剑也就一命呜呼了。


“璇玑。”他闭了闭眼,轻柔的唤了她一声,就像往常一样。


璇玑一怔,顿住了脚步,“司凤?”


“是我。”


他自屏风后走出来。即使重伤在身仍身姿挺拔,面色苍白也掩盖不了本身的俊美。剑眉入鬓,一双黑眸如淬了星子般璀璨。


丰神俊朗,君子翩翩。


璇玑并不是第一次被司凤的脸迷住,可这次的司凤为什么格外好看?


她愣在原地,又看了一遍。


是因为,他额上鲜红的凤羽印记吗?


他脸上毫无血色,又着白衣,本应憔悴不堪。却因着这抹鲜红将脸上的苍白一扫而光,反倒衬的人如妖魅般摄人心魄。


“璇玑。”


司凤不敢细究她眼里的情绪,只知她愣在原地一动不动。他的心仿佛又被刺了一刀,漆黑的眸里全是痛苦失落。


终究是,无法接受吗?


他一叫璇玑才回过神来,忙收了定坤上前扶他。


“啊司凤,你怎么样?什么时候醒的?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刚刚抓你的妖是什么情况?他……”


她话还没说完就自己停住了。


因为她闻到了司凤身上的妖气。


她猛地抬头看向司凤,却发现司凤也正在看她。他好看的眸里没有心虚和闪躲,只是这样看着她,仿佛在等待自己对他判决一样。


璇玑慌乱极了,手上更加用力的搀着他往床榻那边走,嘴里呢喃着:“不曾想那妖如此霸道,逃了还能在你身上留下妖气,是只厉害的妖。”


司凤闻言只觉得他心爱的人可爱至极,随即又心头一涩。他任由璇玑把他搀到床边坐好,又看着璇玑低着头支支吾吾,“司凤,我、我去给你拿药。”


说完转身便想跑,却被司凤一把抓住手腕。

她不敢看司风的眼睛,只能听到他叹了口气,轻言道:“璇玑,我先不喝药。”


闻言她抬起头使劲摇了摇,“不行!怎么能不喝药呢?我没有想跑,我真的是去拿……”


“你闻到妖气了,你也看到我额头的妖印,我就是你口中那只厉害的妖。”


她的话被司凤打断。她张了张嘴,一时不知道说什么。


司凤苦笑一声,胸口处隐隐作痛,他知道情人咒要发作了。他忍住喉头处的腥甜,松开璇玑的手腕,仍挤出一抹笑,“你别怕,我,我不会伤害你的,也不会伤害其它人。我没法和你解释清楚,但我绝不是有意隐瞒的。你,先走吧,药不用拿了,我如今妖力已开,这伤虽重,却不会伤及性命。我会尽快离开的,璇玑。”


璇玑愣愣的看着司凤松开她的手,她脑子里乱哄哄的像一团浆糊,但她知道,绝不能放开司凤。


她也这样做了。


她忙上前搂住司凤的胳膊,语无伦次的,“你,你在说什么啊?什么离开?什么伤害我?为什么要离开啊?你不是说要永远在一起吗?你要食言吗?”


“我是妖啊。”司凤蹙眉,这丫头到底有没有搞清楚现在的状况?


“我知道啊,我看到你的凤羽妖印了,你是一只小鸟。”璇玑点点头。


“……不是小鸟,是金赤鸟。”


“那也是鸟啊。”


“禇璇玑,现在是说这个的时候吗?”


璇玑歪头想了想,道:“确实不是,我先去给你拿药。”


说完就抬脚往外跑,又被司凤一把拽回来,璇玑回身回的太猛,一下子扑到司凤怀里。她也没有羞怯的意思,在他怀里寻了个舒服的姿势,搂上他的腰。


禹司凤:“……”


“你,不在意我是妖?”


“为什么要在意这种事啊?我在意的是司凤啊,司凤是什么我就喜欢什么。”她在他怀里瘪了瘪嘴,理所当然的说。


这回换司凤呆住了,心口处的痛一瞬便消失的无影无踪。他好看的手颤巍巍的抚上璇玑的肩膀,“你,再说一遍。”


璇玑很听话,“司凤是什么我就喜欢什么。”


“那你刚刚看到我为什么愣在那,而且还想跑,我以为你害怕我。”


“我不动是因为你太好看了!”璇玑从他怀里抬起头来,双手抚上他的脸,右手指尖戳着他的妖印,妖印便又开始绽出金色的光。


“我从不知道妖能这般好看的。而且我没有想跑,我就是一时不知道说什么?是真的想要给你拿药。”


司凤这下真的无言以对,不等他说话,璇玑的双手又缠上他的脖子,叽叽喳喳个不停。


“司凤,你是不是妖族里最厉害的?我能闻出来,你的妖气散发着很牛的味道!”


司凤一笑,“你能凭妖气闻出修为?”


“对啊,我还能分辨妖气。亭奴的妖气淡淡的,紫狐的妖气有香甜的味道,司凤嘛,”璇玑凑近他的脖颈处闻了一下,“是那种清冷的香气,是我闻过最好闻的妖气了!”


司凤被她闻的浑身僵硬,想把她从怀里弄下来,她却抱的更紧。他无奈,只好作罢。


“司凤,发生什么事了?你为什么在这里显露了你的妖气?倘若来的人不是我,而是昊辰师兄或者爹爹……”


她想都不敢想。


“你喂给我的良缘花与我体内的气息相撞,无法相融。我没办法,只能把压制妖气的龙晶封印开了两颗,谁知你这时候过来,我无法重新封印龙晶,这才被你发现了端倪。”


司凤摊开手,掌心里躺着两枚带着献血的圆扣。


璇玑伸手捏了一颗,“这就是你平日里掩盖妖气的法子?”


“嗯。”


“那封印这个疼不疼?”


司凤一怔,从来没有人问过他这个问题。


疼不疼?妖族在人族眼里都是十恶不赦的存在,他们巴不得妖族覆灭,怎么会在乎他们疼不疼?


司凤看着在他怀里扭来扭去的丫头,只觉得老天待他不薄。


他眼眶微红,仍抑住情绪温言开口,“不疼。”


“骗人。”璇玑努努嘴,直起身来,“但没有办法,我得给你重新封印上。其余人随时可能过来,要是被他们发现,我很害怕他们会对你做出什么事来。”


司凤点点头,“璇玑,你真的不在乎吗?”


“真的,我只要你安然。只是你不该瞒我,你一开始就告诉我的话,我便不会喂你良缘花,你就不用受这苦了。”想起刚进屋时地上的血渍,璇玑心里一痛。


司凤此时却如吃了蜜一般,“无妨。先封印龙晶。”


“嗯!”


璇玑灵力充沛,只消片刻,龙晶封印便重新封印住了司凤的妖力,妖气尽散,额上的凤羽也消失不见。


璇玑把药端来亲口看着他喝下去,抓着他的手不满的说,“我还是觉得你有那个妖印好看,日后我们成了亲你便不用封这个什么龙晶了,我要天天看!”


司凤失笑,“这有什么好看的?”


“就是好看!给我看不看嘛?”


“好好好,给看。”


“那,你是金赤鸟?是多少羽的呀?”


“你还知道金赤鸟分羽?我是十二羽的金赤鸟。”


“哇!十二羽!最厉害的那个!那我什么时候能看到你的翎羽啊?”


“……再说吧。你不觉得很奇怪吗?”


“这有什么奇怪的!司凤的金翅膀肯定又金又闪!配上你的脸肯定好看极了!”


“可是人身却长着翅膀肯定会奇怪吧,还是不要看了。”


“不要不要,我要看!等你伤好了我们便找个地方,你给我看看好不好?我想看你的翅膀!”


…………

评论(87)

热度(2885)

  1. 共2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